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超长的台湾之旅

第一天到达台湾
爱死那里的天气了
凉凉的,不会太冷
所以我连外套都没穿~ XD
由于我们晚上七点多才到达桃园
所以到饭店check in后就去吃晚餐
晚餐我只吃了椰果豆花和燕麦牛奶
因为在飞机上吃了两份午餐(帮我妈收拾残局=.=)

真的爱死那里的食物了
好吃又便宜~~ <3
豆花和牛奶加起来只是新台币85元~~ XD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二天

我们宜兰的头城农场
那里的伯伯很好人
他带我们到水果园里面采水果吃
台湾的农业技术很好
那里的水果多数都经过配种
所以很好吃
尤其是柑和柳丁一点都不酸~~
然后我们就到养鸡场
标题是。。。“工鸡园地,工作的鸡”
哈哈。。。
之所以称为“工鸡”
是因为它们需要自己找食物
而不是等着别人喂它们
参观完农场我们就吃BBQ~
之后还自己制作孔明灯
我们那组是第一个完成的
而且孔明灯也飞得很顺利~~ ^^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三天

四点多就起床了
因为要爬上山去看日出~~
我们爬得很慢
上到山的时候都天亮了

但是幸亏太阳还没出来
所以我们一班人坐在亭子里等太阳公公起床
因为那天蛮多云的
我们都担心看不到日出
但是太阳公公很给面子
他终于出来了~~


吃完早餐没事干我们就去许愿

离开宜兰后,我们就到南投去
宜兰到南投需要四个多小时
所以大家就开始唱K
团里多数是我妈妈那一级的
所以唱的都是老歌
我妈有叫我自己点些新歌来唱
可是我感冒+喉咙痛都唱不到 >.<
好不容易熬了四个多小时
我们终于到了南投的空中花园度假山庄~

那里就像金马伦
但是比金马伦冷多了
晚上就只有6、7度C
超冷的~~ XD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四天

早上我们就到日月潭去坐船
看拉鲁岛等

下午我们还到广兴纸寮去做纸
做纸蛮好玩的
但是看到那边的师傅每天每天都这样做
手泡在纸浆里都快泡烂了 >.<
所以珍惜纸张哦

晚上我们就到台一生态休闲农场
那里超漂亮的说~
我们住的还是欧式的别墅呢~ XD

晚上吃完晚餐
年轻的哥哥姐姐就到我的房间来聊天
因为我的房间是在三楼
比较有气氛(哥哥姐姐们说的 XD)
然后他们还拿出之前买的米酒咧
而且还逼我喝一杯 >.<
我连啤酒都不喝的咧
竟然给他们骗我喝了一杯米酒
说什么甜甜的。。。
超苦的好不好 >.<
还好米酒只有12%
但是某个姐姐只喝了两杯就醉醉底了
她差一点就要抱着我睡了
还好给我们哄她回去房间了 XD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五天
由于昨天到达台一生态休闲农场已经天黑了
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才开始导览
那里真的真的很漂亮
有花神庙、养蜂场、蝴蝶馆、花卉迷宫等等
我在那里拍了超多照片~ XD

晚上终于到比较城市化的台中啦
晚餐在逢甲夜市~~ <3
超多东西吃的~~
而且全部都超好吃~~ <3
我吃了大肠包小肠、烤马铃薯、土耳其冰淇淋、鸭馅饼等等
当然也不放过我最喜欢的~~木瓜牛奶~~!!
哈哈。。。
导游说过,到夜市吃东西绝对不会超过150元的
真的咧。。。
才吃了百多元左右我就超饱了 XD
到夜市吃东西真的太幸福了 <3

由于小舅在台中工作
所以他就到饭店找我们
而且还带了女朋友哦~ XD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六天

早上我们去参观木炭博物馆
那里的特点是可以把所有东西都变成炭哦
(除了动物,因为不环保)
里面不能拍照
所以我只拍了些含木炭的食物

傍晚我们到了最繁华的台北市中心
那里的人真的很多
俊男美女到处都是
晚餐是在士林夜市解决的
但是我比较喜欢逢甲夜市
逢甲夜市的小吃比较多
而且也比较便宜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第七天

由于前一天在台北市我觉得不是很冷
加上我长袖长裤都穿过了
所以第二天我穿了裙子和短袖
但是天不作美
早上下雨了。。。=.=
天气蛮冷的。。。
我们还去超多户外地方参观
也去了九份解决午餐
九份的食物也不错
我最喜欢那里的花生卷+冰淇淋
很特别也很好吃 <3
晚上回台北时经过了101
拍了张很艺术的101
(因为是在巴士上拍的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后一天在台湾了
又是四点多起床
为了赶8.25am的飞机
5.25am就得到机场
我们的早餐是在巴士上解决的
因为没时间在餐厅吃

12.50pm终于回到马来西亚了
但是。。。
我真的受不了这里的天气 @.@
热死了~!
幸好我穿了短裤短袖回来
穿长裤长袖的话我应该中暑了XD

7 comments:

мs.гг said...

那边的天气很爽咧~
好怀念。。
夜市很多美食~
可是我去的时候错过了很多><
台湾不错~
风景很美。
东西种类繁多~
去那边购物最开心的~
找机会我们约大家一起去~
哈哈。

Puting said...

小吃真的是多到吃不完
爱死了~~ <3
他们说那里天气冬暖夏凉的
哈哈。。。
我没什么购到物
因为没有欲望想买东西
只想吃罢了~~ XD
阿萧也去台湾背包旅行了
而且还去16甜咧
现在都还没回来
下次我们应该找买她一起去 XD

мs.гг said...

自己去会比较爽的~
时间没有酱赶..
不过不好的是台湾的夏天超热><
40度酱..
哈哈~
那边的东西真的多到><

Puting said...

LOL
我看到阿萧facebook里的照片
好像真的超好玩的
而且去16天也不用花太多钱

那我们选11月或12月去咯
冬天比较爽~ XD

мs.гг said...

要计划去咧~
呵呵。
应该是高三酱去..
是不是叻?
哈哈

Puting said...

可是高三的话不久可能会和高中毕旅撞在一起吗?
酱紫不太好吧... >.<

酱紫说说...
我们好像还剩不多时间咧
只剩下两年...
唉...

мs.гг said...

時間過得真快~
現在已經慢慢感覺到我們已經老了..
開學后就是高二了..
時間過得真快呀~
唉..
好懷念以前我們初中傻傻的樣子